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们不是英雄,但是我们和英雄一起战斗过!

来源: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周海娟 发布日期:2020-03-13 16:59 点击量:
【字体:
                                               ——社员张韶橘的战“疫”故事
        “张医生,你们是我的亲人、最亲的人。”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病房里,患者朴实无华的话语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我们不是英雄,但是我们和英雄一起战斗过!”九三学社社员、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张韶橘在他的武汉中心医院的战“疫”工作日记里这样写道。
        疫情发生后,张韶橘积极参加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主任。自1月21日接诊第一位来自武汉的发热病人开始,他就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守护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主动请缨去支援武汉,率先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月17日,他随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赴湖北省开展援鄂救治工作。
        到达武汉之后,张韶橘迅速投入到救治工作中。武汉市中心医院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到3公里,是武汉市最早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定点医院,也是武汉市最危险的一线。由于驻地距离医院20多公里,每天上下班1个多小时,加上穿脱隔离衣,每天实际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
        这期间,为了节省资源、避免交叉感染,他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们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每次下班的时候,全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但这些困难并没有打倒他。坚持,就是胜利。第二天、第三天……连续20多天,他依然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
         除了正常的工作,担任定西医疗队队长的他,还要在下班后负责队员们的物资及三餐的领取发放,时刻关心每一位队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尽管繁忙疲惫,但他对战胜疫情信心满满。正是他秉持“初心”,克服困难,竭尽全力挽救生命的医者本色,得到了带队领导、同事和患者的高度赞扬。
         让我们向他致敬,盼望他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