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张鸣实副主委与省发改委交流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0-04-27 16:54 点击量:
【字体: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的安排,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从2018年开始,承担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督任务,为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社省委在兼顾面上工作的同时,以“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对17个县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跟踪监督,通过深入现场、查看资料、入户访谈等方式,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有力助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社省委制定了《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4月24日,张鸣实副主委专程前往省发改委,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交换意见。
        省发改委翟建军副主任介绍了今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张鸣实表示,社省委启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督工作以来,分阶段、分目标、分地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工作,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发改部门解决整改,有力推动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今年是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社省委民主监督工作在兼顾已脱贫摘帽县的基础上,工作重心放到全省尚未脱贫的8个贫困县,主要对集中安置区教育、卫生、文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后续产业和就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社区化管理水平,拆旧复垦复绿进展,项目综合竣工验收完成率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市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搬迁群众如期脱贫。
        根据社省委《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社省委正在开展调研工作,就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专程赴行业部门了解掌握有关情况,然后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通过进村入户了解实情、掌握进展,开展“解剖麻雀”式的分析研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对策建议及时与省发改委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