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参加省政协“切实提高提案质量”调研协商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0-05-19 15:36 点击量:
【字体:
        5月1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切实提高提案质量”调研协商座谈会,旨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进而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和兰州市政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赵卫东主持。
        社省委秘书长万代红作了交流发言。她首先介绍了近几年社省委提案工作情况,在省政协十二届会议期间,我社报送60余件集体提案,立案率达到90%,多件提案获得领导批示。针对我省生态环境建设、信息建设、文化旅游、绿色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提案,被省上转为具体工作,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予以落实。然后介绍了主要做法,一是立足甘肃实际情况,围绕党委、政府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聚焦社会热点,发挥成员优势,精准选题,组织成员开展调研。二是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专兼结合,建立健全领导负责制;内外结合,巩固九三智库机制;联动结合,建立中央、省、市三级联动开展联合调研运行机制;奖推结合,建立参政议政奖励机制。最后对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