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赵金云主委带队在马岭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行动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0-06-17 16:36 点击量:
【字体:
        6月15日,社省委主委赵金云带领机关干部,前往庆城县马岭镇纸房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与镇党委负责人、村干部等座谈交流,了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情况,研究谋划帮扶村发展思路。
        赵金云走进驻村干部宿舍,查看了驻村干部的食宿情况,详细询问生活困难,叮嘱同行的机关干部一定要尽量关心好、照顾好驻村干部的生活,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赵金云还为驻村干部送去了慰问品。
        在纸房村委会办公室,赵金云与马岭镇党委书记薛克勋、党委副书记杨励刚和纸房村党支部书记王世国等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今年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疫情对产业发展、外出务工等带来的影响,共同研究应对措施,鼓励大家树立战胜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勇气和信心。
        随后,赵金云一行来到庆城县世罡肉羊养殖合作社,走进羊圈饲舍和草料仓库,了解草料收购储备情况。2019年,社省委在投入产业发展资金1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筹措资金10万元,用于发展纸房村肉羊养殖产业。经过与贫困户和马岭镇党委沟通,最终选中庆城县世罡养殖合作社作为合作伙伴,将10万元产业基金入股合作社。11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了产业基金入股分红合同,用于集中购买湖羊,合作社付给11户贫困户本金和利息,优先为贫困户提供打工机会,按市场行情发放用工工资,增加贫困户收入。今年8月,第一期红利即将到期发放,所有入股贫困户将拿到分红,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为脱贫后巩固提升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