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新社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贾晓莉 发布日期:2020-06-22 17:05 点击量:
【字体:
        6月18日-19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举办2020年第二期新社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来自兰州市委会、兰内省直属基层组织的41名新社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新社员培训班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承办,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甘肃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陈钰业为学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文化交流处副处长王强深刻讲解了国家治理视阈下的参政党建设与参政议政,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凯带领学员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社史,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消化科主任豆泽成结合亲身经历,为学员们讲述了援鄂抗疫期间的见闻和感受。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开展“破冰”主题班会,巨静斋、朱小凡、康建伟、孟余冰4名社员代表学员交流了培训心得。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培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思想受到了洗礼。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出席培训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援鄂抗疫医疗队员报告会并讲话。张鸣实指出,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省委广泛宣传,发动社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大批医务工作者战斗在一线救治患者,4名同志作为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我社争光添彩。同时,广大社员积极向武汉捐款20万元,集中展示了我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张鸣实强调,新社员要向抗疫先锋学习,发扬抗疫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提出的三点希望真正做到家。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