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0-07-30 15:24 点击量:
【字体: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有利于提升农业规模效益,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农业组织化程度,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发展转型升级,对于增加农民收入,脱贫致富意义重大。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前夕,7月28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秘书长万代红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就我省建设高标准农田课题与农田基建管理处负责人座谈交流。万代红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省高标准农田现状、补助标准、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建议、成功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河西地区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引导实现“一户一块地”;中布丘陵山区梯田建设,推进地块小变大、坡变平,引导实现“一户一台地”;景泰等灌区引进大型龙头企业,引导实现“一企一基地”高标准农田典型示范经验。
        万代红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制约瓶颈,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反映给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