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省人社厅专程来我社参加提案办理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20-08-03 09:04 点击量:
【字体:
        7月31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一行来到社省委机关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专门就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96号提案进行现场答复。社省委副主委张鸣实,二级巡视员万代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部干部参加。
        会上,王丽萍针对张鸣实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省精准施策稳就业的提案》所涉及的意见建议作了详实答复。她从疫情发生以来就业结构矛盾性突出、企业面临潜在的稳岗压力和部分地方就业奖补政策落实存在一定困难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全省稳就业的形势,并提出下一阶段稳存量与扩增量并举、促输转与稳岗位并举等如何推动全省稳就业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思路。
        张鸣实表示,省人社厅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上门进行提案现场答复,体现出对我社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当前我国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受疫情影响经济增长率持续下滑,造成企业裁员、岗位流失、就业压力不断上升,稳就业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省人社厅在疫情爆发后出台了一些列政策措施,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打出了一套有效的组合拳,努力推动全省就业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实属不易。我们对此感到欣慰,并对现场提案答复感到满意,希望省人社厅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社各项工作,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信息共享,“提办结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助手”的作用。
         与会人员还就我省就业方面的其他问题作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史举红、督查处处长向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常文、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煦、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四级调研员赵海龙参加了提案办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