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共谋大保护 共话大发展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万代红 发布日期:2020-08-12 11:23 点击量:
【字体:
              ——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若尔盖召开

        8月6日至7日,“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生态环境部部长、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秘书长刘晓梅,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旅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川甘青三省政协领导、川甘青三省九三省委会领导及专家学者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万代红,社省委常委、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水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刘进琪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政协四川省委员会、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政协青海省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指导,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阿坝州委、政协阿坝州委员会承办。
         这次会议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中央重要渠道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聚焦“生态保护•全域旅游”主题,深入协商研讨,务实建言献策,助推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全域旅游发展。
        邵鸿副主席代表九三中央致辞,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川甘青三省政协的领导以及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文旅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针对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会上做了主旨演讲和报告。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两场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调研了若尔盖草原黄河水利灾害点、沙化治理点、花湖湿地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社区帮扶点。
        与会人员针对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形成了《阿坝备忘录》。这次会议通过全体会议、专题研讨、实地调研考察等环节,共谋生态保护治理、共话高质量发展,必将对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从而更好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