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善用资源日,走进绿色工厂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0-08-28 09:17 点击量:
【字体:
        8月26日,中国建材集团举办首届“善用资源日”开放活动。应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邀请,社省委秘书长万代红带队走进永登祁连山水泥厂,走进绿色工厂,考察了解我省知名水泥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行业现状。社省委机关、社兰州市委会、参政议政智库专家、建材系统支社及电大支社30余人参加调研。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公司,是甘肃省第二家上市公司,作为西部最早的水泥企业,1957年改制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拥有20多家子公司,是国家支持的重点水泥企业,是西北地区特种水泥生产基地,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调研组察看了公司工人俱乐部。俱乐部建于20世纪50年代,集会议、文化活动一体,内有厂史展览、职工书屋、党建书屋、活动场地,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察看了生产线,公司拥有两条2500吨生产线,一条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一条年产300万吨的骨料生产线,生产实现了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察看了中控室,实现了管理高度智能化、精细化。
        在座谈会上,几位社员专家结合自身感受和专业领域就企业发展、节能环保、绿色发展、规模化发展、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建设绿色工厂,加大厂内绿化力度,进一步改善厂内环境,加快自身改革创新,进一步智能化,与环境资源协调发展,充分挖掘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打造品牌,扩宽市场,开发新产品。
        万代红表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和效益,充分体现了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组织精健化的现代发展理念。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作为两大底线,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大厂区内外绿化美化,加强运输车辆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绿色、高效生产。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结合自身领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