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中央机关能力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组来甘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高茂 发布日期:2020-09-14 17:12 点击量:
【字体:
        9月7日—11日,社中央机关能力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第7组一行来甘肃,对社省委及社武威市委、社张掖市委2020年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组长社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徐炳运、副组长社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卢其君带领两省部分市委会负责人,首先对社省委进行检查。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万代红参加在兰部分活动。
 
        在社省委机关,检查组一行边看边问边观摩,详细了解机关“文化墙”“廉政墙”建设及“社员之家”活动开展情况,对社省委将九三先贤生平事迹与文化墙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最直观、最清晰的视角展示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和老一辈先贤的家国情怀表示称赞。检查组认为,社省委“文化墙”思想深刻、特色鲜明、方式新颖,“廉政墙”主题突出、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社员活动及时高效、紧扣主题、成效明显。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社省委办公室负责人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各项检查指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说明。检查组现场检查后指出,社省委坚持和完善常态化学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现新社员培训全覆盖,调研课题精准、成果显著,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机关规范化建设再上台阶。


        秋日的河西走廊天高云淡、流光溢彩。检查组一行对社武威市委和社张掖市委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查、看、谈、议等方式,检查组指出,社武威市委思想建设有声有色,参政议政成效显著,民主监督深入推进;社张掖市委思想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建言资政走深走实,社会服务亮点突出,制度建设规范完善。检查组认为,社武威、张掖市委会工作规范高效,为其他地方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和新模式,希望两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好社员思想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骨干力量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好资政建言,紧盯中共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重点决出部署开展调研,高质量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规范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营造规范、高效、廉洁的机关环境。
 
        在张掖期间,检查组一行还深入社张掖市甘州区委员会考察调研,并与社员代表深入交流,对社甘州区委员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迭目江明,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自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