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在兰州开展促进我省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0-09-14 17:10 点击量:
【字体:
        为落实今年中共甘肃省委政党协商计划,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近日,社省委秘书长万代红带队赴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等地,了解兰州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促进我省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调研。社省委常委、文教委员会主任、社兰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宋戈,社兰州市委副主委张丽霞,社七里河区支社副主委冯浩南一同参加调研。
        在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七里河区统战部长张长霖介绍了产业园基本情况。该产业园依托原兰州木器厂,通过旧厂房改造扩建,吸引文化、旅游、体育、创意产业入驻园区,以“打造平台、聚集产业、共享资源、和谐发展”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众创空间”。产业园以现代艺术为依托,融会历史文化沉淀,融合多功能创意产业平台,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集群。
        调研组考察了创意文化产业园的创意设计、广告设计、文化演艺、室内外空间设计、咨询策划、信息服务和艺术品展览展示等工作室,与园区管理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我省既是文化大省又是旅游大省,兰州作为我省文旅产业的引领者,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优势,建议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立足我省实际情况,综合运用数字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提升自身竞争力,带动我省数字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