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津甘合作促脱贫 医疗帮扶献爱心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0-10-26 17:06 点击量:
【字体:
         10月21日—24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组织医疗专家,专程来到我省庆阳市,在环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为当地300多位患者送去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这是社天津市连续第四年在我省开展义诊帮扶行动。专家组由全国人大代表、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孙丰源,天津市政协委员、社天津市委常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科主任医师孔大陆,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等10人组成。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正峰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社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代表社省委讲话,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孙丰源代表社天津市委讲话。
        环县当地患者早已在诊室门口排队等待,专家们用他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贴心的服务为患者诊断和治疗。活动间隙,专家们还进行查房、培训、讲座等活动,帮助提高当地医卫人员水平。
        天津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红梅在环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培训班上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产业转化专题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许多学员在课后主动找上门向高教授学习取经,就产业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
        在环县期间,社天津市委和甘肃省委还组成联合调研组,对环县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