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赵金云主委在“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20-10-28 11:42 点击量:
【字体:
         近日,“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协商座谈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做了“关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发言。她针对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同质化比较严重、园区示范作用不强、产业关联度不高、农民参与度偏低和利益联结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提出科学规划布局,强化产业和科技支撑、围绕全产业链建设和多功能聚合,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保障农民充分受益等意见和建议。
         孙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如何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对省委省政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具有较强的借鉴和现实意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近年来,协商民主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各自智力密集人才广泛的优势,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会后,省委统战部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省委办公厅要认真采纳,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联系工作,主动上门,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化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的实际成果。
        会上,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发言予以回应。
        社省委副主委戈银生、秘书长万代红,课题组调研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