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科技委员会委员参加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杨娟娟 发布日期:2020-12-08 15:42 点击量:
【字体:
        12月6日,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以线上视频参会的形式参会,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与会委员对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和全国两会提案建议稿及调研选题予以了解。
        武维华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建议》首次将创新驱动发展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更好履行职能提供了难得机遇。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聚焦《建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重点围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组织调研,力求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更加注重吸引优秀科技人才入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界社员在科技前沿努力拼搏,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
        赖明对一年来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为社中央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社各级组织科技委员会委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准确认识新形势新变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议政。
        社省委科技专门委员会主任闫鹏勋,委员王君、白中伟、刘忠元、李晓娟、杨斌、魏鹏、蒲彦君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