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协商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20-12-10 09:28 点击量:
【字体:
        12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协商座谈会,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的准备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王世华主持。
        会上,社省委结合今年九三学社中央重点调研选题、省委政党协商计划、省政协协商计划开展的一系列调研,聚焦生态环境、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提案准备情况的汇报,初步筛选了22件提案上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在听取各家的提案准备情况介绍后,康国玺副主席针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完善提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注意应用好今年已调研的参政成果。二是处理好“大”与“小”的问题,“大”问题要找准“小切口”,充分考虑提案办理的实际效果。三是注意同办理各政府部门、厅局的沟通,确保提案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四是发挥好各自的界别优势,力争提出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提案。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管提案工作负责人、省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