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赵金云主委在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提案再获国家部委答复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高茂 发布日期:2020-12-16 15:22 点击量:
【字体:
        近日,财政部对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赵金云主委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将黄河流域污染防治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纲要的提案》予以书面答复。这是该提案继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之后,再一次得到国家部委的书面答复。
        财政部表示,考虑到甘肃作为黄河重要水源涵养补给区和西部生态屏障,在安排支持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流域污染防治、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和水土防治等相关转移支付资金时,对甘肃给予了倾斜支持,财政部已下达我省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转移支付资金93亿元,有力助推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财政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通过现有资金渠道大力支持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加快形成共抓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