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参政议政履职责 建言献策助发展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1-02-04 10:02 点击量:
【字体:
                                    ——社省委及九三界别政协委员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情况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省委及九三界别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我省“十四五”规划制定与实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生态环境改善、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向西开放和教育均衡化等方面提出提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献良策、出实招。
        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社省委及九三界别政协委员个人共提交提案57件,立案57件,提案已由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社省委提交集体提案16件,涉及经济、生态、农业农村、科技、法律、医疗卫生等领域。其中,《关于紧抓兰西城市群国家战略,打造“一带一路”向西开放重要发展极》提案,以期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实现地区经济跨越式发展;《关于黄河兰州段水污染治理问题》提案,针对黄河文明生态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措施。委员个人共提交提案41件,内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其中,委员柴守玺提出《关于恢复撂荒耕地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提案;委员宋戈提出《关于加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提案。
        总体来看,我社提案整体质量较高,经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精心撰写而成,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九三社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