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妇工委给广大女社员的节日致辞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妇女工作委员会 作者:宁贵霞 发布日期:2021-03-07 09:08 点击量:
【字体:
亲爱的姐妹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2020这个不平凡的庚子鼠年已随寒冬悄然逝去,崭新的2021带着我们
然跨进辛丑牛年。早春三月的蓓蕾绽放着四季里的第一抹红,温暖和煦的春风演绎着人们奋进的感动。在这春意然、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正在召开全国两会之际,我们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忆往昔巾帼献风采
        2020年是党中央落实“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战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局之年。九三学社甘肃省妇女工作委员会响应社中央的工作部署,在社中央妇工委和社省委的领导下,结合工作领域和界别开展理论学习、社会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展示出九三女社员的巾帼风采,涌现出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女社员中有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常委和委员以及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甘肃省主委、常委和委员;有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及甘肃省师德标兵获得者,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青年科技奖、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等。邵娜荣被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污染源普查突出个人”;
奋斗在扶贫一线的铿锵玫瑰——酒泉市女社员蔡新梅被肃州区评为统一战线先进个人;李燕飞被誉为敦煌莫高窟里的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等;在社中央妇工委立项的“全面二孩政策下妇女权益保障机制研究”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加强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的提案,已作为妇工委提案提交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2.看今朝抗疫展英姿
        面对新冠疫情的袭来,医疗卫生界的女社员中积极申请、主动请缨,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挺身而出,投入与新冠病毒抗争第一线的有150人左右;刘华被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援鄂队员刘晓霞评为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先进标兵”、甘肃先进工作者,刘嘉被获得“甘肃省优秀医生”和“金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杨春霞被嘉峪关市统一战线系统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田红娟获得“金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米金环荣获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新冠肺炎疫情诊疗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积极注入王选关怀基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捐款,参与捐款的女社员有500余人,捐款额有10万余元。
        3.展未来任重而道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发扬两路精神,把握新时代需求,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部署,面对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和在“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下的“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建设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面向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知识女性;在新时代建设大潮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学习开拓视野、丰富人生、涵养智慧;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和从业本领,提升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新女性,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工作能力和职业贡献赢得社会的尊重,在进步与发展中书写人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作为新时代女性,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勇于创新,做事业女性;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妇女能顶半边天,谁说女子不如男,一批批新女性以精彩人生绘制出亮丽的风景线。我们也要为生态环境保护、经济转型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献计出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妇女在家庭中身兼慈母、孝女、贤妻等多重角色,是传承美德和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要弘扬美德、倡导新风,争做文明女性;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弘扬者;要自觉学法守法,做民法典宣传者、法治社会的推进者;倡导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崇尚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发挥家庭教育和维护家庭和睦的重要使命,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口上,承载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期目标的历史使命;广大女社员们身处各自的岗位,深入理解新时期治国理政和社会建设赋予我们的根本任务和社会责任;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跟随时代的脉搏和旋律,演奏出和谐的曲调和音符。

 
                                                                             九三学社甘肃省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1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