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赵金云主委在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万代红 发布日期:2021-07-16 17:22 点击量:
【字体:
        2021年7月15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主要任务是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副主委戈银生、万代红参加会议。
        社甘肃省委主委赵金云代表九三学社做了《关于加快我省交通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她用详实的数据从综合交通网络布局结构还需优化,各种运输方式衔接协同和智慧发展水平有待深化,省会兰州综合立体交通发展有待强化等方面,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省交通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坚定交通强省理念,对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加快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建议省上成立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发展重大项目协调机构,形成“大交通”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结合我省地域狭长、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加快推动通航产业发展;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智慧交通,解决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提升兰州枢纽能级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等建议。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8位同志围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围绕“双碳”、乡村振兴、装备制造、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民营经济、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