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万代红副主委带队在兰州新区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1-07-23 18:05 点击量:
【字体: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的安排部署,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对口监督省生态环境厅和兰州新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有关工作。
        7月22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带领机关干部和社内外专家学者,赴兰州新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万代红一行首先来到兰州新区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听取工程负责人有关汇报,实地查看水阜河生态情况。兰州新区水阜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位于新区南绕城路以南、水秦路以东,现代农业公园西侧。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对洪水、雨水、中水一体治理,打造水生态廊道,有效提升城市品味,促进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新区南部行洪通道,确保水阜河沿线防洪安全,改善水阜河两岸水生态环境,形成完整的防洪体系,为两岸绿化提供稳定水源,社会、生态、经济效益明显。
        随后,万代红一行来到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工作。兰州新区生态农业公园包括田园综合体项目和现代农业博览园项目,占地总面积1.1万亩,以特色农业为基础,以创新农业为导向,打造汇聚农产品展示、交易、研发、农旅于一体的综合项目。
        最后,在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听取了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化工园区、农林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和自然资源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万代红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甘肃省委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全新的政治任务,也是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建言资政能力的新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社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兰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牛铮超,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大气所所长王伟红,兰州兰石集团投资管理部部长苏斯君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