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举办2021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贾晓莉 发布日期:2021-09-18 11:12 点击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新社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顺利适应新角色、担当新使命,9月13日至18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度新社员培训班,来自全省的50名新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安排扎实,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现场教学。在理论学习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十四五时期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望》等课程。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万代红结合自身履职经历,为新社员作了《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加破冰与团队建设活动,提高了新社员对社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了社员间的相互融合与交流;参观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深刻了解了统一战线的历史和重要作用;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班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交流了思想,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不仅要在工作中奋勇争先,更要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无愧时代、无愧使命。
        万代红参加了结业式并讲话。她指出,重视学习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也是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发展的基础和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社员更要做到熟悉社史社情,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把握参政党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她强调,要加强思想锤炼,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自身建设的“压舱石”,融入履职实践的全过程,真正成为政治可靠、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民主党派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聚焦产业发展、区域协调、科技支撑、重点领域改革、生态安全等,多做深度专业调研,多提管用有效建议。要潜心学习思考,进一步提升个人素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好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形象。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