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东西协作促发展,甘津合作献爱心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1-10-09 09:46 点击量:
【字体:
        9月24日——29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联合在我省庆阳、平凉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活动。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孟昭宽一行14人,为当地的多所医院、学校开展了义诊和捐赠。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万代红参加了活动。

        天津专家组一行先后在庆城县马岭镇马岭中学、崇信县黄寨镇黄寨中学、崆峒区四十里铺镇甲积峪中学和灵台县独店中学等学校开展了捐赠助学活动,为学校捐赠了15台投影仪和电子白板,总价值近30万元,这些电子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提升学校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天津专家组成员赵红主任,还为甲积峪中学的师生进行了题为《关爱眼睛、预防近视》的科普讲座。
        天津专家组一行在庆城县人民医院、崇信县中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骨科、中医科、结直肠科、眼科等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医疗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诊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累计义诊患者近千人。同时,医疗专家开展了查房指导和座谈交流等活动,帮助指导当地医护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
        在崇信期间,天津专家组一行与崇信县科教局、招商中心、妇联、共青团等多个部门召开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就深入开展帮扶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代红副主委指出,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推进东西部协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连续四年多次前来我省开展帮扶、捐助活动,充分体现了九三同仁对我省的关怀与支持。希望在继续加强甘肃天津两地交流合作的同时,社天津市委能够借鉴其他好的帮扶措施和经验,发挥我社中高级知识分子、科技人才密集优势,加大帮扶力度,更多地支持甘肃的发展。
        万代红副主委还与马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专程看望慰问了社省委在庆城县的驻村干部,关心驻村干部在驻村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送去慰问品,鼓励他在驻村期间,用于面对各种困难,做好驻村工作,高质量完成驻村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庆阳期间,万代红副主委还会见了中共庆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科峰,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意见建议。
        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九处四级调研员周瑜,社庆阳支社乔欢,社平凉支社张惠萍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