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与省老科协联合开展“助推我省绿色建筑行业发展”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2-05-13 15:01 点击量:
【字体:
        5月11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与甘肃省老科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安居集团临洮县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调研,实地考察了解了研发中心、预制叠合梁、桁架预制底板、预制叠合板和连接承件、内外剪力墙、外墙挂板、预制散水台阶等生产工艺和流程。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省老科协会长杨祁峰主持会议,调研组仔细听取了安居集团董事长刘俊关于企业发展、核心技术、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介绍,围绕加快我省绿色建筑行业发展作了交流讨论。社省委副主委万代红在发言中指出,装配式建筑作为绿色建筑,具有节能、环保、生态等优点,近几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多个支持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文件,装配式建筑行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为行业内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但是由于社会上对发展绿色建筑认识还不够,加之装配式建筑的成本高于其他结构,发展受到了一定制约,我省应整合建筑产业链,积极促进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企业也要加大绿色建材产品关键技术研发投入,增强竞争能力,增加市场份额,打造该领域高竞争性龙头企业。下一步我社将继续深入调研,形成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报送省委,为促进我省绿色建筑行业发展贡献智慧。
        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和省老科协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