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召开“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视频研讨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赵峰 发布日期:2022-05-19 10:17 点击量:
【字体: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又再次提出“四强行动”,以充分发展促进平衡,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也被省政协作为今年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作为此项议题参与建言献策的民主党派之一,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将“推进扩权强县改革”作为协商议政的主要方向。近日,社省委召开“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视频研讨会,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主持,社天水市委会主委丁迟成、白银市平川区政协副主席王晓鹏、张掖市甘州区副区长牛生波、陇南市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谦明、天水市秦安县政府办石玮以及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干部参加会议。
        万代红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选题背景,她认为,强省之基在于强县,之所以选扩权强县作为促进强县域发展的调研方向,有助于在现行行政层次结构下,将权力直接下放到县一级,有利于减少管理层次,降低行政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带动我省县域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参与此次课题认领的调研组主要负责人、社天水市委主委丁迟成介绍了已初步完成的调研报告起草情况,包括我省扩权强县改革历程、效果评价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
        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和此次调研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财权和事权的二次分配、确权的标准统一、政务服务还需进一步加强等更为详实的意见和建议。
        万代红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她强调,会后将进一步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适时赴相关单位调研座谈,梳理出更为合理的建言议政成果,助推我省扩权强县改革走实走深,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