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在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黄河战略民主监督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2-05-19 11:23 点击量:
【字体:
        5月18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副主委侯扶江带领社内相关专家学者,专程前往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贾雪旗参加座谈。
        黎振平介绍了社省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就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侯扶江副主委就持续推进沿黄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多部门联合摸清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底数、环保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和争取更多的环境保护话语权,防止环保标准一刀切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社员张丽霞、张龙生、张帆宇、邹松兵等专家学者围绕我省高危废弃物处理、兰州市污水净化处理后的污泥无害化处置、土壤污染防治、黄河干流水生生物调查评估等问题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万代红指出,自开展黄河战略民主监督以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情况,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职责和使命,开展了监督调研,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今年的监督工作,要由“打基础”向“上水平”稳步迈进。要针对《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行动方案》、《甘肃省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专项实施方案》等重点领域和关节环节,选取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通过民主监督,提出管用的意见建议,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对策,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贾雪旗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认真研究吸收社省委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污染防治专责组的统筹牵头作用,不断巩固环境保护成果,助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