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举办2022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宋韩斌 发布日期:2022-06-17 15:30 点击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新型参政党制度,进一步加强社组织建设,6月13日至17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度新社员培训班,来自全省的50余名新入社员参加培训。
        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重视学习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也是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发展的基础和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社员,要做到了解世情国情省情,熟悉社史社情,把握参政党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参政党建设与参政议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十四五”时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展望、新时代民主党派干部“五种能力”建设等课程,实地参观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回顾光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充实,内容丰富,专家讲座和实践教学相结合,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自觉服务社会,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