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文教社法专委会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专题研讨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善录 发布日期:2022-06-20 16:26 点击量:
【字体:
        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甘肃省员会文教社法专委会的自身专业优势,聚焦我省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法制建设,更好的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6月19日下午,第九届文教社法专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杨颖丽主持,社省委副主委侯扶江、万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余名专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及精神。讨论征集了关于《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通则》的意见建议。随后,委员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情况,从“四强行动”、乡村振兴、网络拍卖、红色文化教育、文化数字化建设、文化平台整合、智慧校园建设、双减政策落实、农村女童教育、中医药产业发展、社会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研讨会后,万代红、侯扶江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专委会是社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是凝聚共识、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各位委员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突出履职实效,发挥文教社法专委会的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研究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质量建议。此次研讨会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结合了我省发展实际情况及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调研课题,希望整理凝练提升后转化成操作性较强的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发出高水平“九三声音”。
        会议还向各位委员颁发了任命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