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医疗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2-06-21 16:52 点击量:
【字体:
        近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医疗卫生委员会在兰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吴震、万代红,原副主委王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医疗卫生委员会主任张静就成立医疗卫生委员会、开展相关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社省委原副主委王志平进行了题为《民营医院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参会人员就社省委制定的《专委会工作通则(征求意见稿)》和医疗卫生委员会2022年工作重点和计划进行了讨论。
        吴震在讲话中指出,医疗卫生委员会专业性强,要充分发挥医疗专家的作用,积极探索专门委员会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通过走访调研、社会服务等活动,争取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提案议案,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贡献一份力量。
        万代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是在社省委常委会和主委会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和骨干社员积极性,组织开展社务工作和履职活动的专门工作机构。医疗卫生委员会要以“健康甘肃”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在民营医院发展、疾病预防、医疗改革、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医养结合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多提意见建议,将专委会工作与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充分结合,将专委会的工作与全省各级组织的活动相结合,将专委会的工作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相结合,多关注医疗卫生领域内的难点堵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不断发挥专门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和影响力。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听取了医院院长师富贵关于医院建立发展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