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社省委赴兰州新区开展黄河战略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2-09-05 11:25 点击量:
【字体: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我省的贯彻落实,近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带领黄河战略工作小组,专程前往兰州新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万代红一行听取了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经济合作局、秦川园区化工办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工作小组成员张丽霞、刘进琪、张龙生、牛铮超等社内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与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万代红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自开展黄河战略民主监督以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情况,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职责和使命,开展了监督调研,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今年的监督工作,要由“打基础”向“上水平”稳步迈进。要针对重点领域和关节环节,选取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通过民主监督,提出科学的意见建议,找到解决的思路和对策,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在实地监督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参观了解兰州新区成立10年来发展成就。在兰州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政务大厅运行情况汇报,查看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了解“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情况。针对兰州新区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组还先后来到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兰州新区液态阳光展览馆、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情况。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兰州新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现状和困难,监督兰州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社省委对兰州新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情况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围绕调研梳理的问题,撰写监督报告,为助力黄河战略在我省落地见效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