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关于我省长征文化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址的提案》获省政协副主席陈青督办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万代红 发布日期:2022-09-24 15:22 点击量:
【字体:
        9月20-21日,甘肃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一行到静宁县、会宁县针对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我省长征文化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址的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工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崔景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小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晓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丁红星,省政府督查专员胡生毓,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付怀明等参加提案督办调研。社省委副主委万代红、社省委特约研究员刘兴华参加调研。
        在提案办理座谈会上,省文物局和会宁县分别就全省长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和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万代红就《关于我省长征文化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址的提案》提出的背景,申遗的重要性以及我省长征文化遗址保护进行了交流。
        陈青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保护和传承长征文化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价值,讲好红色故事,讲好红军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最大限度增强红色文化软实力。要在文化保护方面下功夫,坚持保护和挖掘同步推进,加大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纪念设施完善提升力度,合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红色文化品牌建设,积极发展红色文化产业,以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旧址保护综合利用项目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在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了会师纪念塔、红军总司令部旧址、将帅碑林、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等,感悟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调研组还考察了会师镇南什红军村,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