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社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18 10:03 点击量: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在甘肃省九三学社社员中反响强烈,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所确定的中心任务,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马德敏: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人深思,催人奋起,促人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以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在思想建设再上新台阶、议政建言取得新突破、社会服务打造新亮点,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新的篇章!
        卢红梅: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平凡,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负责人,我们要带领广大社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市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战略部署,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市确定的目标要求,发挥好参政党自身优势,发挥好科技人才的优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要求,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发挥九三科技人才的优势,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刘进琪: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召开。这是一次我党决策未来发展,重构我国世界地位的重要会议。当今世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西方美帝国主义对我们进行军事围困,经济制裁,政治围攻,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是我国继续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数字经济建设,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是民主党派人士的主要责任和义务之一。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肩负起国家给予的重任和使命,从基础工作做起,从做好社会发展的科学调研做起,撰写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提案报告,以高质量调研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我个人将重点从河流水生态健康管理,河流水环境保护,河流水资源高效利用,黄河流域水源涵养,河西走廊绿洲生态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把辛勤的汗水洒在陇原大地上,为实现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鹏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指引了新征程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共同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中共中央周围,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其次,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重要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融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最后,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化政治交接,努力将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建设成为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为新时代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春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庄严而隆重开幕,观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一篇开辟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勾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团结带领陇南九三广大社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以党为师,向党看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不懈努力;四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和甘肃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新”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等目标,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作出新贡献。
         杨颖丽: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敬业奉献,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丽霞: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认真聆听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社员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准确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服务和维护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张静: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胜利开幕了,我怀着激动而赤诚的心情认真聆听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在报告中使用最多的词是人民,可以说通篇以人民贯穿始终。“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在报告中,反复强调团结,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不断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报告对各民主党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如何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以“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出发点上,团结全国各民族各党派,形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中华民族将无往而不胜!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坚定了道路。时代呼唤着我们,党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九三社员,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分子,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我将尽我所学,竭我所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曹庆: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认真收看聆听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论述为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以及统战工作进一步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革命和建设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才能汇聚成战胜艰难险阻、夺取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强大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制度保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及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着眼大局、胸怀全局,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推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董海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与党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上做出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薛琴: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听后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广大社员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好地履行参政党市级组织的各项职能,在助推张掖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毅笃行。
        丁迟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新征程上,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务工作相融合,积极响应报告中发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号召,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坚持以党为师,坚决与党同行,牢记合作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天水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乔及森: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在建党100年,开拓进取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大会将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的宏伟展望和战略目标。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在文化、科技、民生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也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宁: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深远影响力的里程碑似的大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我们国家在过去十年取得的辉煌成绩,高瞻远瞩地为未来发展做了全面规划与引领。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我国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着坚强领导作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各民主党派胸怀国之大器,积极履行职责,集智聚力,在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在脱贫攻坚、推动共同富裕、科技兴国主赛道上发挥了高水平的智慧与才干。我们将不负重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继辉:2022年10月16日上午,翘首以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本次盛会。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未来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以科学技术界别为特色的九三学社如何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履职。首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树立这一条政治准则,筑牢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其次,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提高自身能力,利用界别政协委员广泛联系基层社员,带领社员高质量地参政议政,协商民主,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画同心圆;最后,要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础上,开展有效的民主监督,共同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周淑红:2022年10月16日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日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多党合作,坚持大团结,加强民主党派合作,形成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我国的多党合作经历了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近百年的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已经表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确保多党合作的正确方向,促进多党合作健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对我国各民主党派的政党性质和政治地位作出的最新科学论断,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的基本属性、历史方位、时代使命和目标追求,是多党合作理论的重要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对于充分调动民主党派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强化团结、合作、和谐的政党关系,推进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参政党,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合作之初心,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牢树立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巩固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民主优势,引导广大社员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完善、永葆生机的智慧和勇气,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体现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更好地把握今天,更坚定地走向未来。
        庞敏: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现场庄严、热烈、自信、开放、团结的氛围令人感动,我用心聆听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的厚重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我们昂首建功新时代、阔步奋进新征程的宣言书、动员令和冲锋号。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彪炳史册,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报告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政治品格,使我们更加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报告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蓝图宏伟、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满怀豪情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文教支社的一名基层社员,及经济领域从事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工作的管理人员,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重要论述,具有深刻理解和清醒认识,深知科技、创新和人才对企业和国家未来发展及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和决定性作用,也会充分利用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一支持中小型实体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努力服务于我省中小型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扎实推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
        胡斌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世瞩目,万众期待。16日上午,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在家中或在工作单位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聆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同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略。我深切感受到,这是新时代的征途上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们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全面赞成、坚决拥护二十大报告。新征程上,九三学社武威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集中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全体九三社员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康建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要优先发展,从报告的谋篇布局,逻辑论证而言,可见这一“优先”地位。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宏观论述过去五年,十年的奋斗历程,属于回顾过去。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强调我们的思想资源,理论基石和精神动力,重在剖析力量之源。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回顾过去,明确指导思想的基础上,明确历史任务,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发展的总基调,其实从这一部分开始具体从各个方面论述党的历史使命,也就是为完成这一使命的施政策略。从第五部分开始,分别论述了人才战略、制度保障、依法治国、文化建设、民生福祉、生态保护、安全稳定、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政策、党的建设。因此,从具体展开而言,首当其冲的便是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科教兴国,人才支撑放到了具体论述的第一位,足可证明“教育要优先发展”。在这一部分的论述中,论述科技详于教育,但还是绾结于人才,因此可以说这一部分是我党的人才战略,教育以人才为旨归,科技为人才而赋能。同时可以清晰地明确以下几点:一、科教兴国,须以人才为支撑,即以人才引领驱动教育和科技发展;二、人才须姓党,党要管人才,教育科技要为党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人才以创新为首要,而且要尽量自主培养,同时也要不拘一格,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四、教育要致力于科技创新,科技则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实施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五、要形成尊重人才的氛围,同时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建设人才高地,服务人才强国。
        张惠萍: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一名高校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体会颇多,深受鼓舞。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觉肩上担子沉甸甸的,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坚定政治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刻苦钻研业务,讲究教学方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教育工作。
        沈亚新: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全局,着眼国际国内发展的百年变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发展形势,准确把脉未来发展走向、趋势,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顺应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符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适应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的目标任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基层组织的力量。

        龚雨鑫: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当前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自身工作方面,依然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个小家庭,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
        隋文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九三人更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发扬民主科学九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张诚雨:从一大到二十大,从南湖红船到人民大会堂,从十三名党代表到两千余名党代表,从五十余名党员到九千六百万党员,百年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华民族迅速崛起。这十年,作为一名食品行业工作者,我深刻地看到了党中央坚持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粮食产量连续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坚持维护市场秩序,注重食品安全,中国人民的饭碗被我们自己牢牢掌握在手里。这十年,从羡慕国外的绿水青山,到被祖国的青山绿水,秀美河山所深深吸引,被祖国的中国蓝所深深折服。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伟大并且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社员,我愿意从我做起,同中国共产党一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发扬九三精神,崇尚民主科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下一个十年继续奋进。
        瞿学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其全新的历史方位、时代使命和世间气象,标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新高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中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作为九三人要发扬九三精神,崇尚科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分内之事。
        朱家仪:党的二十大是一场伟大的盛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9600多万名党员同人民群众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十年间栉风沐雨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在党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干部也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增强服务意识,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九三人也应将二十大会议精神指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起而奋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追赶跨越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