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社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20 14:55 点击量: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在甘肃省九三学社社员中反响强烈,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所确定的中心任务,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天水市委员会社员
 

       张继东: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具有划时代创造性引领性的历史性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为我们九三学社在新征程中全力投入多党合作事业注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九三学社麦积区委员会主委,我将组织社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参政履职,深学细悟新思想、对标对表新部署、团结奋斗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为麦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王宏波: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人,我们要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邓宇军:聆听二十大报告,我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一定要喜乘二十大东风,奋进新时代征程,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发挥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的作用,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三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的新历史使命,扎根本职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张卫安: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翘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光芒万丈,照耀着每一个人。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专职工作者,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力求学深学实悟透,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谱写新时代天水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
       马杰: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拥护核心、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紧跟党走,同舟共济。把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团结引领支社社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提高本领,履职尽责。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思想建设的重要鞭策,以党为师,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
       付江:作为一名发改工作者,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向未来我更加信心满怀。今后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国家、省、市要求,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我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邵娜:“时光荏苒似东流,朝气蓬勃度春秋”,听了二十大报告,我内心激动澎湃!过去五年的成就举世瞩目,新时代十年建设的成就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些成就是在党中央坚定领导下,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时间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工作者,接下来,我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立足本职,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新家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胡兆凡:作为九三学社一名文博工作者,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博管理能力和知识水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天水故事,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功: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听后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把报告中的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自己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霞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持原文学习,确保原汁原味,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住建领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麻玉梅: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人员,二十大报告中谈到的十年伟大成就我印象深刻。从我切身的体会来说,这十年来的喜人变化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这一切的变化,全靠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十年成就感天动地,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信心更强。新时代十年,面对风风雨雨甚至是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一道拼、一起干,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昂扬姿态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在人类历史上首次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恢弘气魄打赢全球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在国际社会上首次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开放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农业工作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农业农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加油助力。

 

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社员
 

       何艳君:聆听了二十大报告,由衷地感受“自豪、振奋、期待!”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惠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中国医疗保险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王晓鹏: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当前民主党派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政治协商重要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融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张正顺: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和在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我将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履职尽责,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相关工作,以务实的姿态落实会议精神。
       蒋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地方组织成员,我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体现九三学社的时代价值和全新风貌。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正本清源,守正创新。
       樊晓银: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绩;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社员
 

       蔡新梅:作为新时代基层财政人,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当好基层财政排头兵,记好乡村振兴时代账,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工作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托举民生事业,让自己成为群众信任的“孺子牛”,始终躬耕于人民“幸福之田”。
       李金霞:作为一名基层农技人员,亲身经历、见证着近十年来“三农”工作取得辉煌成就,粮食稳步生产、农业保险全面覆盖,农民生活节节攀高……累累硕果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当代新型的农技工作者,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使命,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的本领和技能,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杉杉:蓝天白云已成常态,绿水青山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九三学社市直属委员会秘书长,我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践自觉,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社内各项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为酒泉市卫生事业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作出积极贡献。
       张丽: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立足基层,服务基层,坚持为民所用、为民所系、为民所谋,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员会社员
 

       王艳荣: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敢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要把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牢政治“方向盘”、找准履职“新方位”,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我市目标要求,发挥好参政党自身优势,精心谋划实施好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紧扣“三地两点”功能定位,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黄波:“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我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动力,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干,在干中悟,立足本职,担当实干。我将时刻铭记“天道耐勤”的古训,主动传播正能量,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专心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成事。我将始终保持富有激情的工作状态,面对机遇,善于把握;面对挑战,敢于迎接;面对困难,勇于克服;用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勇气,锐意进取、奋勇当先、争创一流。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载体,尽心尽力地做好服务工作。学会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以勤勉敬业的姿态做好做足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成文: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九三学社社员倍感责任和担当,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相结合,注重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加强制约文化建设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内容生产和传播手段现代化,重塑文化发展模式。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杨嘉:街道、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又事无巨细,连着千家万户,体现的是社区工作者的情怀,也是我们社区干部了解实际、向实践学习的好课堂,更是磨砺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我将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以一份体贴为民的深情,交基层朋友,搭建联心桥。用脚步丈量辖区面积,用耳朵倾听群众声音,用勤勤恳恳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助力推动社区治理改革,打造雄关样板。
       罗艳红:报告强调,我们党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已经历经三个年头,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防控成绩。报告要求我们“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传播。”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当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防控方案,坚决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四应四尽”等疫情防控措施,完成“为人民”与“护健康”的双向奔赴!
        王玮瑾: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将科技、人才、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上的基础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进一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有力举措。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会将学深悟透报告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并作为以后工作的指引。同时,谨记党对青年一代的教导,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干事创业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社员
 

       何永红: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里程碑事件,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二十大报告,更是一篇注定载入史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将迅速在全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许小阳: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陈平: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张金芬:将认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纪律,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一名担当作为的青年社员。
 

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社员
 

       叶社元:报告提到“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市政协委员,我一定要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参政履职能力,高质量开展决策研究,立足本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李海洋:二十大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披荆斩棘,来之不易。新时代新征程,蓝图宏伟,任重道远。作为社市委专职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好各项参政履职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社员的志气、骨气、底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执着奋进,贡献新时代民主党派的新力量。
       魏玉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祁玉花: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抱有远大理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妇幼保健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切实做好全县妇幼保健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社员
 

       张谦明:几点心得:一是大会主题鲜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二是大会凝聚人心。本次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十分期盼的一次盛会,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力量砥砺前行。三是大会催人奋进。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使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惟峻: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发出了伟大号召。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以二十大报告为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加入民主党派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一、弘扬优良传统,坚定政治立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力争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机制上有新思路,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举措,在社会服务上有新进展,使我们的组织更具吸引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三、发挥党派优势,助推地方发展。作为密切联系科技界的参政党组织,我们将继续发挥界别特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既定的总体发展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破解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为市县两级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建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新征程。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成员,要始终牢记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带领支社社员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中共陇南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喜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用实际行动把医务岗位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阵地,把服务患者当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最好行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待患者如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申奋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今天早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会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投身教育,勤勉笃学,开拓创新,潜心育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小德: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作用。
       马永祥:报告第五部分关于人才战略的论述时,我觉得和我们九三的宗旨、精神是非常契合的,九三学社作为各类人才的聚集地,要积极引导人才投身到人民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
       张益琴:作为一名基层九三学社社员,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首先我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指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二十大精神,在自己本职工作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未来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出未来工作的具体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三学社成徽支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韩斌: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更加坚定合作初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加强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在支社各项工作中做好服务,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勇挑重担,踔厉奋进,以实际行动助推宕昌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路伟: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要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事关社会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小切口反映大问题”的思路开展工作,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继续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同时作为基层人民教师,要时刻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行而不辍,作出我们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杨海东:作为一名基层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跟着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石元平: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宕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桂德:在党的领导下,走到今天的中国历经坎坷和磨难,最终战胜重重困难,走上奋进新时代的道路。回顾过去,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行各业奉献者兢兢业业地辛苦努力。作为教师的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进取,为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仵丹阳:认真聆听完报告,我深深地感到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教育高度重视,对教师无比关怀,教师的待遇不断提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倍感光荣。请党放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小怀: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广泛吸纳民意与智慧的报告,是一份凝聚信心与希望的报告,是一份饱含思想与心血的报告。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悟透报告精神实质。一是把握机遇,提高站位,增强信心,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二是立足岗位,以学促做,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不仅要从书本过程上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向周围同志学习,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才能做好群文工作。三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
       贾增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要教育我的学生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此,祝愿我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焦美芳:作为这个“好时代”的亲历者与参与者,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的主要内容,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我将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拼搏奋斗,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武都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九三学社平凉市支社社员
 

       张宇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平凉市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以实际行动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跟党走,同舟共济。二是提高本领,履职尽责。三是展现担当,贡献力量。把九三智慧汇聚到实现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多谋长远之道、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