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我社社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三)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21 17:47 点击量: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在甘肃省九三学社社员中反响强烈,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所确定的中心任务,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刘燕霞: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计,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大会决策部署,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同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派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建宏: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求真务实,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单列“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充分发挥优势,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党建引领,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做出新贡献。
       师富贵:忆往昔峥嵘岁月,浸满了多少屈辱的泪水,百年史慷慨激昂,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满腔热血。百年前,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木舟,江河浩渺中,从黎明驶来的红船上,迎来了中国革命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它如同一个磅礴的巨人,势不可挡......
       党的二十大报告,带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一定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力所能及地实现好、维护好、解决好广大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健全我院医疗服务体系,确保高质量发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敢闯、敢干,有责任、有担当,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海红: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等,这些饱含着希望与力量的话语催人奋进,直抵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细心体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派优势,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服务民生,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竭智尽力。
       刘锐: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上来,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进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李张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实现了守正创新和突破发展。这些成绩,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坚定了我们走一党领导、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自信。同时,报告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路径和要求,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执业律师,我要将这次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到具体工作中,在参政议政、协商民主、法治社会建设和法律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牟喆:九三学社作为具有科学技术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特色的参政党,要继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方面讲好九三故事,传播九三声音。我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自身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工作学、持续深入学。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凝聚共识、传播共识,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还要深入学习研究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找准作为九三社员参政履职的切入点,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更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再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挖掘和利用身边资源,发挥文化艺术专委会的职能作用,通过在学社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知促行”激发社员内生动力和凝聚力,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重振兰州辉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九三力量。
       侯一兵: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市九三学社妇委会主任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共同汇聚起同心筑梦的雄厚力量。
       何朝辉:作为一名九三社员,同时也是公用企业技术人员,我看到二十大报告第五章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首次将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单独成章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作为基层技术人员,我将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力争了解和掌握更多新技术、新理论,为建言献策打好坚实的基础。在社务工作中加强对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的培养和督促,在九三学社主体界别的社员中发现更多科技创新人才,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美好的兰州市做出最大努力。

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王栋:党的二十大报告从17个方面系统全面总结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提升全民健康作为使命责任永远坚守,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领导团结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成就,人民过着越来越幸福的生活,这一切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及医疗卫生中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翟玉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社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以崇高的思想品质和过硬的业务本领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 
       成喜平: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引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队伍建设上出新绩、呈新貌、展新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涛:作为九三学社专职秘书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配合社市委领导班子,正确引导全体社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建言献策。   
       李娜: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在政治思想、组织建设、履职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持续提升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水平,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何小平:在今后的工作中, 我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真理,传播正能量,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李珂: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专职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结合党派工作和自身实际,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作出新的贡献。
       孙晓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九三先贤们用青春和热血谋太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吾辈们更坚定心中的一抹‘中国红’。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
 
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

       侯猛: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法官,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对国家民族的前途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满怀信心。报告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出了重要论述。这为我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力当地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民主党派在新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认真学习报告,在新的历史时期,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治国方针,立足本职,通过每一起案件的审判,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审判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生荣: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刻感受到,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需奋发图强,练就一身好本领,全心全意的为每一位患者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健康需求作为奋斗的目标,没有全民的健康就不可能有全民小康,更不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每个行业,每个岗位上的公民都应该把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飞:认真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青年九三学社社员,我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

       沈亚新: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全局,着眼国际国内发展的百年变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发展形势,准确把脉未来发展走向、趋势,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顺应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符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适应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的目标任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基层组织的力量。
       段秋利:报告再一次明确了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突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通过认真反复学习二十大报告,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了党情国情世情,在历史梳理中读懂中共的精神,在站位大局中理解中共的伟大,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深切地感受到,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圆无论大小也只有一个圆心,这个圆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必须坚持党外不外、非党在党,坚定不移的向圆心靠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方向不偏、初心不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好二十大精神,勇于社会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崭新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发挥好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作用,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九三学社庆阳市基层委员会
     
       韩闰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九三学社庆阳市基层委员会广大成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交流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在新征程上,九三学社庆阳市基层委员会将继续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凝聚智慧共识,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九三学社平凉市支社

       张惠萍: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一名高校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体会颇多,深受鼓舞。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觉肩上担子沉甸甸的,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牢记教导,坚定政治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刻苦钻研业务,讲究教学方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教育工作。
 
九三学社甘肃省农科院支社

       包奇军: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心潮澎湃、感触颇深:
       报告指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要一如既往坚定跟党走信念,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贯彻整个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我要以饱满的热情把二十大精神投入到农业科技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踔厉笃行续华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九三学社甘肃省地勘局支社

       谢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这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极大地增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党中央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发展要安全”,深入贯彻安全生产理念、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观看后第一感受就是非常振奋,很受鼓舞,不仅心情澎湃,而且热泪盈眶。从嘉兴红船“一大”至今日之二十大胜利召开,其过程之曲折,其路程之艰辛,都是我辈无法想象的。无数的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日之盛况--国强而民富。
       闻总书记之贵言,忆百年之历程,数今日之硕果,令我辈热血沸腾。但众之所求已未局于温饱,心神向往乃精神所需,民之所需乃我辈努力之方向。
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无疑是幸福的一代。但我们也要居安思危,不负中华千年之历程。作为如今社会之中坚力量,我们需壮其身,明其志,肩负使命,献之薄力,体其价值。生而为人,若只为己,则小以,为国,方成大者。
       窦一凡: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后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离地质工作者最近的地方用心、用力服务,增加在职培训机会,解决地质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好转化为实打实的成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省地勘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生力军,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践行使命。
       王小伟:结合自己的工作,今后将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探寻金山银山中守护好绿水青山,发扬老一辈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国家战略矿种、我省优势矿种为找矿目标,加强地学理论及勘查技术创新应用研究,科学部署地质找矿,力争找大矿、找好矿,为保障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源资源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颖蓝:党的二十大报告求真务实,又高屋建瓴,展现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途和美好未来,过去十年,中国的变化变革我们感同身受,未来十年,我们将更加坚定政治信仰,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提升能力,磨炼精神。在自己的工作中,尤其作为新闻从业者,坚定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抓业务、抓思想,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
       曲正钢:举世瞩目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倍感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辉煌成就作出深刻总结,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也激励我们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精诚合作。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我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新发展理念,筑牢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
 
九三学社生研所委员会

       曹馨匀: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能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保安全促生产,协助科室及部门对于加快完善原料血浆检测体系,将检测科学体系发展逐步深化,检测能力提档升级加速,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九三学社甘肃省土木工程院支社 

       王志泉:二十大报告总结的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我深感自豪,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履行好九三社员的职责使命。报告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使我倍受鼓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将响应“三个务必”的时代号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大的勇气和智慧,紧紧围绕社省委和单位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坚定信心,笃行不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九三学社环保支社

       妙旭华: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长期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工作者,要严格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立足职责,锐意进取,持之以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联合环保系统优秀工作者及行业专家,聚焦“美丽中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行动”等围绕“美丽甘肃建设”相关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加大环保科技攻坚力度,加快环保技术研发,发挥智库作用,秉持新发展和新理念,守正创新,积极建言献策,谋划发展之计,扎实履职尽责,为甘肃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九三人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密切联系广大社员和科技界知识分子,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优势,助力省内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重大课题,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水利系统委员会

       任仓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是民主党派人士的主要责任和任务之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做好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起党给予的重任和使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使多党合作事业展现出蓬勃生机,从我们所在的水利水电行业做起,促进数字化水利事业大发展,水利事业是我们九三人的职场,我们要不懈努力改变甘肃干旱、缺水、靠天吃饭的残酷现实,努力实现县县有水库、乡镇有调蓄水池、家家有自来水,建设山青水秀、人水和谐共生美丽新甘肃。发动水利系统委员会专业优势积极撰写“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的高质量水环境、水工程、水民生提案,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为实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理念献计献策,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甘肃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九三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更好的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甘肃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我们九三水利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