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统战 >

甘肃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在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贺词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9-08 16:45 点击量:
【字体:
                                                                栗振亚
                                                         2015年8月21日


尊敬的印红副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全国人民隆重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今天,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在此隆重召开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我谨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全体代表,并通过大会向全省九三学社社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九三学社是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亲密友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70年来,九三学社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甘肃省委自成立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为我省发展科技、教育和医药卫生等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中共甘肃省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九三学社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贴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在推进我省教育卫生改革、创新驱动战略、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深入组织开展“亮康行动”、“科普进学堂”等社会服务活动,大力建设“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深度参与“双联”和扶贫攻坚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以努力建设“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履职上坚实”的参政党为目标,坚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成员素质不断提高,组织程度不断加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你们取得的成绩,我省各兄弟党派和工商联感到由衷的钦佩,并表示诚挚的祝贺!
       今年5月,中共中央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颁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将民主党派职能发展完善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民主党派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能力,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当前,正是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历史时期,也是甘肃加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关键时期。作为兄弟党派和工商联,我们愿同省九三学社一道,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践行“同心”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参与到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事业中去,为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全体九三社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