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统战 >

甘肃省出台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施意见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4-18 09:34 点击量:
【字体:
    中共甘肃省委日前印发了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结合我省实际,对加强我省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作了系统阐述和具体部署,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实施意见》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范围、基本标准、工作原则、总体目标、建设规模。指出,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是党外代表人士的基本标准。要适应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巩固和壮大我省爱国统一战线的要求,着眼贯彻实施《甘肃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实施意见》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把有组织、有计划地广泛物色发现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一项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建立完善科学实用的指标体系,为选拔人才提供客观依据。要加强理论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加大交流力度,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要认真贯彻党外代表人士安排的政策要求,建立健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搞好与党外代表人士的合作共事。要明确管理责任,完善考核管理,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管理体系。
    《实施意见》强调,要把联谊交友工作贯穿于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各个环节。同时,《实施意见》还对切实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