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政协 >

社武威市委机关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 作者:王熠君 发布日期:2020-12-25 11:42 点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机关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和任务,多次前往联系的贫困村,帮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组织社会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逐户逐人逐项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助力脱贫“回头看”。
         一是社市委与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为大庄村小学49名学生每人赠送一件防寒棉衣,价值6500多元;协同其他市级各民主党派邀请50多名书法爱好者为大庄村485户村民书写春联2500多幅;组织社内医疗专家为大庄村村民现场进行义诊并分发价值1000元的药品;二是帮助村委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进一步调动当地村民改厕的积极性,社市委机关干部入户宣传改厕政策,打消贫困户顾虑,提高贫困户改厕积极性。社市委出资6000元,与其他市级各民主党派共同完成了改厕任务。三是按照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社市委机关干部多次深入帮扶户家中,宣传政策,帮办实事,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农业生产、学生上学、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向他们讲解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认真完成帮扶户动态管理、全面检视建档立卡工作,查询核对到户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住房落实情况,建立贫困户档案资料盒,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和帮扶户一道开展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卫生整治,引导他们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通过一系列帮扶工作,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干部和群众的感情,提高了群众思想觉悟以及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帮助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