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通知公告 >

2018年度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14 10:29 点击量:
【字体:
                                      2018年度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部门决算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要职责是:1.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各项方针政策。2.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的各项政策、决定和决议。3.制定全省社务工作规划、年度计划。4.组织全省社员实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5.组织全省社员积极开展科技咨询与科技服务。6.组织全省社员的宣传教育和政治思想工作,培养社的各级骨干,团结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持社会稳定。7.在中共各级地方党委及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做好社的各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内设5个职能部门,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参政议政部。
        一、办公室
        根据社省委工作安排,负责各项机关事务及各部门间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社省委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行政经费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筹办会议,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后勤服务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二、组织部
        指导并协助地方组织的组织建设与组织发展工作。调查收集全省各级组织的情况及相关资料。建立健全社员档案。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负责后备干部的考核和推荐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劳资工作。开展培训工作。
        三、宣传部
        负责中共中央和社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以及各种学习、座谈活动。建立社务工作通讯网络。负责对外宣传和信息反馈工作。开展思想调研。负责《九三社讯》的编辑出版和编印工作。
        四、社会服务部
        按照社中央和社省委安排,组织科教、医卫和经济咨询等各类社会服务工作。
        五、参政议政部
        负责参政议政的协调、服务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中心任务,组织提案。组织参与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有关参政议政的专项调研。安排省人大的旁听工作。
        2、人员编制
        根据省委办发【2002】61号文件,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所属执行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单位1个。机关行政编制为17名,实有人数15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数1名;退休人员10名。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08.93万元,支出总计408.93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45.18万元、增长-9.95%,支出增加-45.18万元、增长-9.9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年末机关退休人员工资转入社保统发。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376.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6.93万元,占100.00%。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99.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20万元,占100.00%。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9.73万元,较上年增加-22.27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使用上一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76.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98万元,增长-9.5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44万元,增长9.42%。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度在职人员工资调整;二是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91万元,增长-5.43%。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支出;机关退休人员工资转入社保统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71万元,增长15.88%。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9.86万元,占82.6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24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1人,其他人员上年度末调整工资,增加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1.34万元,占10.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4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增加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48万元,占3.8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底1人退休,本年初调入1人,增人减人情况持平,预算核算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9.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5.12万元,较上年增加-1.4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调入1人,上年底1人退休,增人减人情况持平,工资支出变化不大。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74.08万元,较上年增加-21.45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9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6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后,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压缩了相关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用于因公出国参加培训,学习先进经验。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
        2.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1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调研、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后,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后,严格按规定管理和控制公务用车,压缩了相关支出。
        3.公务接待费0.8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社中央及其他省、市级委员会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支出原则,逐年降低支出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省委、省政府扶贫监督任务,工作需要减少了公务接待任务。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11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29.25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2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0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更新费和其他费用。机关运行经费较2017年增加-21.45万元,增长-10.97%,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桌椅、台式电脑、彩色打印机、速印机等办公设备及财务软件。

            2.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不开展绩效评价,只参加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编审工作,项目属保障运转的专项业务费,共涉及资金9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