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通知公告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2-24 09:49 点击量: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主要职责是:(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各项方针政策。(二)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的各项政策、决定和决议。(三)制定全省社务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四)组织全省社员实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五)组织全省社员积极开展科技咨询与科技服务。(六)组织全省社员的宣传教育和政治思想工作,培养社的各级骨干,团结广大社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七)在中共各级地方党委及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做好社的各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机关内设5个职能部室,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服务部、参政议政部。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根据省委办发【2002】61号文件,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所属执行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单位1个。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为17名,实有人数15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数1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437.16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29.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76万元,增长7.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9.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437.16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429.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76万元,增长7.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部分在职人员晋升职务职级,增加了预算支出。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2.2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0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9.4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3.5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9.3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348.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76万元,增长9.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部分在职人员晋升职务职级,调整增加了工资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81.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能省则省的原则,按原比例保持该项目2022年预算。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
        3.其他项目0个。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94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30.95万元,与上年持平。
        5.会议费18.00万元,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109.3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00万元,增长4.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项目支出中增加了办公费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 108.7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23.08平方米(使用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综合办公楼西楼合署办公),价值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 辆,价值65.18 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0 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6.26万元。
      (五)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1个,名称是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1万元,该项目实施周期1年,是年度预算安排的专项业务运转费,是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为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公共职能运转进行的财务活动。具体工作: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提案成果;推动社务工作有序发展;组织省级组织领导班子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训学习;开展科学普及、科教帮扶、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工作。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主要是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1万元。其中:本部门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二级项目1个,包括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结果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涉及金额81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安排总额的100%。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主要是主委特别费、培训费、调研费、业务费,涉及财政支出81.00万元。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4个,涉及财政支出8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00万元。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反映用于加强中西部地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资金收入,依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征收。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
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各类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但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1.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预算表
                   2.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2022年2月18日


2022年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12】部门预算公开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2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