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建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社天水市委 发布日期:2014-11-06 15:20 点击量:
【字体:
    基层组织生活是民主党派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是衡量是否具有活力的标尺。基层组织生活健全与否、丰富与否,对成员素质的提高有较大影响,直接关系到党派组织的凝聚力和参政党职能作用的发挥。开展内容充实、能够产生实际效果的组织生活,使广大成员乐于参加,并非易事。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一定要在主委的带领下,把基层组织建成社员们心中温暖的家。为此建议: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建设。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必要的工作制度,搞好基层领导班子建设。三是做到“四个结合”,与上级组织布置的任务和要求相结合;与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任务相结合;与社员的特长相结合;与关心慰问社员相结合。四是在确保组织发展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年轻社员数量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