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中央地方合作 >

社中央调研组来甘肃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3-04-26 11:41 点击量:
【字体:

410,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一行专程来我省调研“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开展情况。

在当天下午刘晓梅主委主持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社兰州市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开展“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三年来的情况。我社成员、中科院寒旱所网络中心主任张耀南等在会上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社中央韩启德主席2009年号召在全社开展“送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是充分发挥我社科技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社甘肃省委于2009年启动这项活动,先后组织近二十名专家学者到县乡中学,开展专题科普讲座,参与“周末名家讲坛”,受到了宣传、教育部门,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与省、市科协等部门的合作,以专题讲座、图片展览和实验仪器展示等形式,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热情,弥补课堂教学的空白。活动开展仅三年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和肯定,扩大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与会同志还结合自身在活动中的感受和认识,就活动名称、内容、重点和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简要介绍全社“百名专家送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对甘肃开展活动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发挥我社科技人才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我们一是要把活动做实,力争取得实效,才能产生好的社会效益。二是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要遵循“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探索建立畅通渠道的长效机制,把这项最能体现我社特色的打造同心品牌的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社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组赴天水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