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跨省合作促交流,甘陕合作谱新篇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15-06-19 10:33 点击量: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甘陕两省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外省社会服务先进工作经验,社省委在社陕西省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宇良教授,专程来到我省天水市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开展大樱桃种植技术培训。
    在天水市果树研究所,蔡宇良教授为当地农技人员开展了主题为《樱桃新品种繁育及病虫害防治》的技术讲座,从当前我省及西北地区樱桃种植现状、国外主要种植品种及种植技术、日常管理和常见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之后还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实例进行樱桃树修剪、果园管理等技术指导。正逢樱桃花盛开时节,蔡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农技人员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帮助他们解决了现时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这次活动是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新的拓展,是在国家打造关天经济区大背景下,促进甘陕两省合作交流,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项新举措。通过此次活动,社省委与社陕西省委达成了合作意向。两省将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专家工作站专家力量,不断扩大人才队伍,为   天水市果树所农技人员不定期开展各种类型的技术讲座和培训,帮助提高技术水平,促进天水市林果业快速发展。
    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闫建华专程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