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携医疗专家组赴会宁县开展义诊活动总结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7-11-23 00:00 点击量:
【字体:

社省委携医疗专家组赴会宁县开展义诊活动

 

九三学社社会服务部

2007年7月12日

 

会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自然环境恶劣,经济社会发展落后,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艰苦。为了保障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全面提高人口素质和建设幸福和谐家庭,2007年7月5日—8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邀请和组织部分在兰的妇儿科专家成员,赴会宁县会师镇,开展了对已婚妇女病普查普治的义诊活动。

为确保这次活动顺利开展,社省委社会服务部经过了长时间的精心筹划,与会宁县妇幼保健站密切沟通和联系,还自带了一台B超机,以保证每位患者都能得到必要的检查;会宁县妇幼保健站事先也做了广泛细致的宣传和准备工作。义诊期间,专家们向每位患者仔细询问月经史、婚育史、计划生育史等与妇科疾病有关的症状,填写统一妇女病普查表,进行常规妇科检查、红外线乳腺检查、B超检查,形成了《会宁县会师镇范湾村妇女病普查报告》。由于患者众多,有的从大老远的地方闻讯赶来,专家们常常错过了吃饭时间还在忘我工作,他们和蔼可亲的态度和认真敬业的精神也感染着患者和当地的工作人员。4天共计为当地患者进行检查和诊治约900人次。

本次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