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在通渭县进行小麦良种推广考察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8-03-25 00:00 点击量:
【字体:

“三农”问题是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的问题。发挥我社成员的农业科技优势,支持他们大力推广科研成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不仅是民主党派为成员和社会之间牵线搭桥的社会服务,也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的一个有益尝试。

陇原的早春,初暖乍寒。31日,社省委和甘肃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团一行,赶在春耕春播之前,奔赴位于我省中部干旱地区的通渭县,进行小麦优良品种示范推广的选点和考察活动。

甘肃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团副团长、社甘肃农业大学支社主委、博士生导师柴守玺教授,是国家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近年来,他主持选育成的抗旱节水型优良品种“西旱1号”和“西旱2号”顺利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考察团一行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通渭县马营乡黑燕村。这里是去年教授科研小组试种优良品种小麦的地方,当地村民反映,尽管去年遭遇了罕见的大旱,但由于试种的新品种抗旱性强,还是取得了较好的收成,增产效果明显,群众对种植小麦优良品种的热情普遍很高。随后,考察团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到华家岭乡梁家渠村进行了调研。

整个考察活动结束后,社省委、甘农大专家团和通渭县政府举行了座谈会。三方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通力合作,发挥优势,互相配合,加强协调,以推广农业科技成果为契机,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

                                     

                           2008年3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