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亮康行动甘肃行”在天祝县举行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8-08-20 00:00 点击量:
【字体:

2008878日,正值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甘肃行”活动在我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举行。

“亮康行动”是社中央发起的,以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主,组织医卫专家深入贫困乡村社区,开展包括义务诊疗、送医送药、健康科普、医疗培训讲学等内容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活动自20078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为2000多名白内障患者解除了病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次“亮康行动”由社中央牵头,社省委具体承办,医疗队由社河北省沧州市委刘林平副主委、河北沧州眼科医院院长徐深率队。

在启动仪式上,社省委赵俊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这次“亮康行动”得以在甘肃举行,充分体现了社中央对我省少数民族贫困患者的关爱,也将对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还对不远千里从河北来甘参加活动的医疗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和天祝县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活动期间,医疗队为当地30名患者免费成功地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一位术后重见光明的老大娘激动得热泪盈眶,她颤巍巍地拉着大夫的手,哽咽着说:“亮了亮了!我能看见了,你们真是活菩萨。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社省委副主委王亦凡、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马树林处长等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