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赴临夏二院开展第2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8-11-07 00:00 点击量:
【字体:

         

       

 

今年是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二十周年,也正值我国隆重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103031日,为响应社中央号召,社甘肃省委会邀请省城社内医疗专家,由王亦凡副主委带队,赴临夏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第20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

这次活动的医疗队由内、外、中医和放射科等几位专家组成。活动期间,兰大一院普外科杨伟林主任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医院的160多位医护人员听取了讲座,放射科专家向该院医生传授了仪器操作、数据采集和分析等方面的技能,专家们共计为140多名患者做了检查、诊断和治疗,还对住院病人进行了查房和会诊。

临夏二院是我社自1994年开始至今长期进行对口智力帮扶的单位。这一次的几位社内大多专家是头一回来到该院。他们在对医院进行参观和考察、并与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座谈交流后,也深受感动和启发,对医院艰苦创业、发展壮大的历程深感钦佩,交谈中对医院的后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还确定了帮助临夏二院医生在兰进修和下一步在该院进行手术示范教学、为医院培养人才的意向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