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服务社会 关爱妇女——社省委在会宁县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9-06-04 00:00 点击量:
【字体:

                                          

 

200953031日,社省委邀请兰大一院生殖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的几位医疗专家,赴会宁县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和医疗帮教活动。

正值传统的端午节假期,社省委医疗队的同志们放弃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时间,第三次来到了会宁县妇幼保健站。事先得知九三学社的医疗专家要来义诊看病的乡亲们,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挤满了保健站的院子。医疗队的专家们看到此景,顾不了路途劳顿,一下车就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他们为病人耐心解答,认真检查和细心诊断。短短两天的活动期间,共为180余病人做了相关检查,为2例乳腺增生和1例硬化腺症患者成功施行了手术,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不孕不育的临床诊断路径建设》和《多囊卵巢综合症临床诊断和治疗》两个专题讲座,当地40余名医护人员听取了讲座。医疗队还向保健站赠送了9幅妇女病预防和保健知识的宣传画。

会宁县妇幼保健站是我社自2007年开始建立起来的一个新的医疗对口帮扶单位。连续三年来,社省委先后组织内科、儿科、妇科和乳腺科专家,对会宁县650名已婚妇女进行了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举办妇女病防治方面的系列讲座,向群众散发1000余份宣传材料,专家们在设备简陋的条件下,克服困难完成了4例手术。我社还对该地区妇幼卫生和保健情况做了专门调研,并针对妇女病的预防、保健、治疗和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人口素质、建设和谐家庭和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