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在白银市一中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10-26 00:00 点击量:
【字体:

1022社省委在白银市第一中学举办了“科普进学堂”活动。

深秋时节,初寒乍暖。白银市一中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楼道里挤满了对科普讲座抱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工程研究所的万国宁博士和网络工程师张阳,分别向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气候变化的事实与影响》和《网络科普与文化传播》两场科普讲座。两位报告人分别就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生动讲解,现场700多位同学充满好奇、凝神屏息地听讲,教室里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省科协科普大篷车也随同前往。在校园里摆放了十几台科普展具和实验仪器,300块“身边的科学”、“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科技馆里的奥妙”和“预防自然灾害知识”等主题展板一字排开。这些展具和展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们三三两两地聚拢在一起仔细观察和揣摩,充满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好奇心。学校师生称赞科普活动使学生拓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空白,使他们受益匪浅。

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参加了此次活动,社白银市吴震主委、刘鹏江副主委一起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