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省委在省图书馆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0-12-30 00:00 点击量:
【字体:

1225日,正值西方的圣诞节。作为第22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内容,社省委在省图书馆举办科普讲座。

这次讲座是社省委专门邀请我社成员、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葛宏英女士来主讲的。她长期从事核与辐射、环境监测、管理和研究工作,主持的课题曾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讲座中,她从辐射环境辐射污染的定义入手,介绍了我们所处环境存在的辐射污染情况,并针对当前辐射现状简要讲解国家对其监管情况,从而达到普及辐射污染知识,消除人们畏惧心理的目的。

讲座现场有近150位听众。讲座结束后,十几位听众走上前去争相提问,葛宏英对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认真细致地作了回答和解释。全国政协常委、社省委主委赵俊,省政协常委、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也一同听取了这个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