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社甘肃省委会第2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在天水市启升中学举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1-10-25 00:00 点击量:
【字体:

深秋时节,霜叶尽染,秋意正浓。1021,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以“科普进乡村入学堂”的形式,在天水市启升中学举办第2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亦凡参加了活动,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天水市科协和社天水市委会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并分别讲话。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张阳工程师和盖迎春博士,分别向启升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做了题为《网络科普与文化传播》和《数字地球——我们的未来》两场讲座。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里,500多位同学聚精会神地听讲,两位报告人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掌声笑声不时从教室里传出。

为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生动,社天水市委会专门邀请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参加,科普大篷车也开进了校园。学校操场上摆放了十几台科学实验仪器,几十块科普知识的展板也整齐地排开。这些仪器和展板引起了老师和学生们极大的兴趣,他们三三两两围在一起仔细观察,爱不释手,久久不肯离去。

启升中学位于天水市麦积区,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学校,以音、体、美为主要教学内容是该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很少举办科普讲座,师生们也鲜有机会接触到工程技术方面的专家学者。他们称赞,这次科普活动拓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热情。

(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