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会服务 > 同心品牌 >

社省委在白银市二中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3-04-26 11:42 点击量:
【字体:

525,社省委在白银市第二中学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

初夏季节,校园里鲜花盛开,树木葱茏。白银二中的多功能厅坐满了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杨梅学博士,几天前刚刚从北欧国家挪威完成国际间学术合作项目后回到兰州,他向同学们做了题为《气候变化的事实与影响》的讲座。社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主任屈建军博士,也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专程从北京赶赴白银,做了题为《沙漠化防治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的讲座。两位报告人分别就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现场800多位同学聚精会神地听讲,教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些同学还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两位专家一一作了解答,并与他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省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也受邀随同前往。校园里摆放了十几台科普展具和实验仪器,科普知识的展板也一字排开。这些仪器和展板吸引了学生们,他们围拢在一起仔细观察,亲自动手。学校师生称赞科普活动拓阔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空白,使他们受益匪浅。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主委刘晓梅亲自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共白银市委副书记宋奋吉,白银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张得珍,统战部副部长关成兴也参加了活动。社白银市吴震主委、刘鹏江副主委一起陪同参加

(社会服务部  梁宝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情系革命老区 服务当地群众